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体生活 > 团员管理制度

团员管理制度

2015年10月24日 19:40:41 访问量:184


做好团员队伍管理,是进一步巩固团的队伍,壮大团的覆盖面的基础性工作,团员管理制度要做到:

1、使用团员证和团员档案袋。团员证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管理的载体,利用团员证做好团员注册登记、团费收缴、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团员档案袋应保存团员的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思想工作书面汇报材料、奖惩情况等,团员档案袋要求每人一袋,放入团员人事档案。

2、基层团委、团总支(支部)每年做好团员注册登记工作,注册时间为每年第一季度,如个别团员有特殊情况,注册的最后截止期可延期到六月底;每年定期修订团员花名册,做好团员统计工作,掌握团员队伍的数量,分布及流向。  

3、做好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到外地(外单位)工作(含临时工、合同工)或学习的团员,地点固定,时间在半年以上的,其组织关系要转到所在的地区或单位。对流动性大、地点不稳定的团员,其组织关系可留在原支部,但要及时向支部汇报工作、学习及流向情况;也可将组织关系转入其户籍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劳动力市场)、长期居住地团组织。

4、办理超龄团员的离团手续。 

  

共青团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委员会

 

编辑:郝艳勇
上一篇:团组织工作制度
下一篇:团日活动制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忻州市开发区九原东街79号)、电话--3028388、13593226466 ICP备075008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