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培训 > 情系家乡热土,带领群众致富 记静乐县赤泥洼乡下双井村委会副主任高彦峰

情系家乡热土,带领群众致富 记静乐县赤泥洼乡下双井村委会副主任高彦峰

2020年11月01日 10:04:41 访问量:411


      第一次见面,他在成片的挂满豆角的田地里,和30多位村民一起摘豆角,我们的到来,让他们暂时停下了手中的农活,聚到一起,他们个个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他叫高彦峰,1977年出生,现任静乐县赤泥洼乡下双井村委会副主任。静乐县历史上就是国家级贫困县,赤泥洼乡因为道路不通,人畜饮水都有困难,在全县穷得出名。

    17岁初中毕业,高彦峰就到县城打工,做汽车配件生意,一干就是20多年,从学徒到总经理,,生意做得风声水起,在城里娶妻生子,积累了个人财富。

每次回到家乡,看到乡亲们还过着贫困生活,他就感觉不是滋味,带领大家共同致富的愿望与日俱增,被大家选入村委领导班子后,他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

一、吸引贫困户参加,创办合作社

2018年,高彦峰拿出自己的积蓄20万元,创办了兴兴农业合作社,为了吸引更多的贫困户,他挨家挨户做群众工作,目前已有4户参加,合作社农机具价值在20万以上,承包土地700余亩。


    二、因地制宜,种植各种农作物

年初,高彦峰与合作社成员商量,根据市场行情,选择地势低、水土涵养好,适宜种菜的土地30亩,种上了豆角,花2万多元买豆角架。由于赤泥乡地势高,比平川地区气温低,成熟晚,销售豆角能避开高峰期,豆角品质好,今年收入。

    种植甜糯玉米300多亩,按每穗0.7元的价格卖到太原、忻州玉米加工厂。

     种着土豆,300多亩,红芸豆80多亩,今年长势喜人,都在采收季节。


三、回报社会,增加贫困户收入

    高彦峰始终记得,自己能走上富裕路,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全力支持。今年参加市扶贫办组织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后,对党的扶贫政策又有了深刻理解,参观了全市部分先进典型,开阔了视野,带领大伙共同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从春种开始一直到秋收结束,地里需要大量的人力,一个劳力每天按90元,3个月算,30多个贫困户人口,就有8000元的收入。

村民高志清,妻子丢下三个孩子离家出走,让本来贫穷的家庭雪上加霜,生活特别艰难,为了不让年仅13岁的高高彦峰就利东失学,高彦峰资助2000元,让一家人度过难关。

四、信心满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在高彦峰的带领下,依托农业合作社的形式,赤泥洼下双井村出现了可喜可贺的变化,贫困户收入明显提高了。但是,高彦峰并没有就此满足,他谋划着下一步的发展:明年合作社承包土地再扩大300亩,一共达到千亩以上。投入自有资金接通水管,让种植豆角的地块都能进行灌溉,增加产量。加大农业机械投入,提质增效。实现带领整村脱贫致富,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的愿望

编辑:郝艳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忻州市开发区九原东街79号)、电话--3028388、13593226466 ICP备075008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