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讲道德有品行”专题研讨记录

“讲道德有品行”专题研讨记录

2016年10月01日 14:45:48 访问量:566

“讲道德有品行”专题研讨记录

     学习“两学一做”又一专题“讲道德有品行”研讨会9月27日下午校会议室进行,党小组成员银虎田、郝艳勇、谢艳华、张美芳、王京以及学校新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乔江峰(旁听)在党支部书记杨海峰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做了学习专题研讨。

首先,杨海峰同志做了引领性发言:开展“讲道德有品行”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学要学到位;关键在做,做要具体化。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共产党员,是这次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在学习教育中,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以此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形象。杨海峰书记从中华民族具有崇德扬善的文化传统,道德品行对党员干部的重要影响,党员干部为什么要加强道德品行修养和党员干部道德品行修养要兼具道德感召力和制度约束力,以及从不忘初心、正人先正己、增强定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等方面来提升自身道德品行修养进行了论述。

组织委员郝艳勇接着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独到的思考和认识:一是要让有理想成为自己最坚定的品行。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主心骨,对权力的态度和运用、对金钱的看法、对义和利的关系,都体现在理想上;二是要让讲道德成为自己最珍贵的品行。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增强道德感召力;三要让讲廉洁成为自己最刚正的品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要让有担当成为自己最感人的品行。敬重工作,敢于负责,以敢于担当的精神赢得群众信任、赢得事业成就。

谢艳华同志作为学校财务科长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共产党人崇高的道德情操和本质是集体主义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本质内容就是大公无私、先人后己、服从 大局、自我牺牲、艰苦奋斗、廉洁奉公、开拓进取、严守纪律等。“勿以恶小而为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干部,就要以共产党人的品行标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人做事均为楷模。作为学校领导干部的她要认真对待生活中、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在小节面前把持自己。慎独、自律,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和自我完善,做到立行立改,知行合一。

银虎田同志作为后勤的总负责人,表明虽然后勤保障工作比较繁杂,但其一定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学生和老师的一切合理要求。将后勤工作完善到位,不落死角。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共产党的表率作用,为全校师生树立光辉榜样。

张美芳和王京作为班主任代表,均表示“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是她们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不懈追求。时刻为学生做表率,只有以崇高道德优良品行自我约束自我提升到位,才能成为学生的楷模,更加深入人心的教育学生的言行举止,培育信念崇高、品行优良的合格中技人才。让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收获,这也是优秀党员教师不断努力的方向。生命的尊严不在于绚烂,而在于为后人怀念;生命的意义并不在于长久,而在于为后人树立典范。用容颜表达欢喜,用双肩担当责任,用微笑美化人生,用爱心拥抱世界,这就是一名党员教师的风采。

党支部书记杨海峰同志提出:各与会党员干部都联系学校实际,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从不同岗位角度,结合学校现实问题和学校学风考风等方面的问题,写出学习“讲道德有品行”学习后的体会。教务处组织主题为“讲道德有品行”的德育教育大课,全校师生参与并且班务会议讨论如何践行在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举办“讲道德有品行”的主题演讲活动,将“道德”于“品行”深入到每一位师生心中,纠正部分同学存在的“君子动手不动口”的恶劣习气,养成知礼节、懂礼貌的好习惯。良好的道德品行能成为今后学习工作生活当中的引航灯指引大家正确前行。

编辑:郝艳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忻州市开发区九原东街79号)、电话--3028388、13593226466 ICP备075008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