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韩有亮董事长在乔迁庆典仪式上的讲话

韩有亮董事长在乔迁庆典仪式上的讲话

2017年06月11日 06:26:42 访问量:1257

在山西海运技校乔迁庆典

仪式上的欢迎词

山西海运技校董事长 韩有亮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大好形势下,在这万木葱茏绿柳、莺飞草长、欣欣向荣美好季节我们山西海运技校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新校区落成暨乔迁庆典仪式”在这个激动人心、热烈而神圣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校董事会、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海运学子向在百忙之中莅临我校指导工作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我校是顺应祖国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踏着锐意创新时代鼓点和着市场经济的时代节拍,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号召创办于2003年,是由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的一所省管技工学校,是山西省唯一的国务院‘雨露计划’示范基地”。多年来,学校坚持市场导向,服务就业的办学方向,坚持“既教学技术、又教学做人”的育人方针,先后开设了焊接加工、数控车床、电工电子、汽车检测与维修、特种车驾驶、煤矿机械与维修幼儿教育、机电一体化、计算机应用与维修、楼宇智能化管理、民间文化艺术、铁路运输管理、航空服务等十多个专业,十三届学生,为社会共培养三年制中级技工12166几年来我校政府委托同时承担“雨露计划”、 “阳光工程”、“家政培训”、 “温馨工程”、“进城务工农民技能提升培训”等短期培训班398期,向京津沪粤苏鲁等沿海城市及太原转移农民工3万多出现了“培训一人脱贫一户,转移一批带富一村”的社会效应。为缓解我省的就业形势和提高城乡人民的收入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因而我校先后被上级政府有关部门授予“全国自律与诚信先进单位”、 “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省劳务输出先进单位”、 “全省优秀培训学校”、“全省技工教育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全国科技培训暨阳光工程座谈会”“山西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现场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国务院研究室将我校的办学经验“送阅件”形式报送中央政治局、书记处、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及党和国家领导人。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报、全国十二家新闻媒体多次对我校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报道。我校的主要领导先后被上级政府部门评为“忻州市劳动范”、“全省职业教育先进个人”,并被授予“山西省技工教育优秀校长”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经过十四年的创业发展,我校已经成为职业教育领域的全国先进、省级名校、市级楷模!
    海运的成长进步与所取得的辉煌的业绩,是各级政府和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众多合作单位信赖和助的结果;也是广大教师多年来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结果!在这里,我要向已经毕业和在校学子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由衷的感谢!是你们勤奋学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出类拔萃的学业成绩才成就了山西海运今天的成就与品牌,是你们用成功与喜悦为母校争得了荣誉,赢得了辉煌使我们海运不断发展壮大、造福社会、造福家乡、成就了海运的美好未来

 鉴于我校的办学成绩和快速发展,今年初,经山西省教育厅批准,中国石油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在我校设立了教学示范点;今天我校还与天津劳动保障技术学院签订了“3+2合作办学协议,从而开通了“中技——高技”直通车,进入了“中技——大”快车道,为我校的发展增加了新的活力和和发展后劲。

  十四载耕耘,十四个春秋的不懈奋斗,我们海运人迎来了山西海运技校的又一个重大的历史性关头——乔迁新校新校区的迁址是我校近两年的一件事关学校生存和发展的大事,学校领导从选址、修建发展进行了反复科学的论证,最终与“忻州鑫源旅游娱乐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办学的意向,经过双方一年紧张的修建改造,建成了教学、实、生活为一体,布局科学、结构合理、明亮整洁、设施齐全与海运中学连为一体的新型校园从而离开了小山沟,走进了大城市!开始了新的办学征程。

 斗转星移,彪炳千秋,历史会证明,今天——在校的历史上,注定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天,是校继往开来、开启新的发展阶段的历史性时刻!我校从诞生到今天的新校园落成,倾注着全体海运心血与付出、凝聚着大家的无私奉献一腔深情同时也应感谢忻州鑫源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俊秀,他成功不忘报国、致富不忘助教,为新校区的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请让我再一次由衷道一声:大家辛苦了!谢谢你们!

  回首往昔,我们骄傲; 展望未来,我们向往; 往事如歌,未来如诗回顾十四年的办学历程,几多曲折,几多艰辛!回顾我校取得的骄人业绩,多么自豪,多么光荣!海运人用执着的信念和拼搏的精神,海运辉煌的历史!谱写了一曲海运人自强不息、永不言败、勇往直前的奋斗之歌。

成就是昨天的句号,开拓是永恒的主题,在新的岁月里,在新的里程中,我们全体海运人将以新校园落成学校乔迁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教育思想,传承“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海运精神,弘扬具有海运特色的管理模式、教育模式,努力探索技工教育与市场经济新态势的契合点和结合点,认真践行“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就业”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深化教学改革,增加实用专业加强师资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搞好就业服务;广大我校的创新意识、体制优势、聪明才智、拼搏精神,尽心尽力培养技能人才,尽善尽美打造海运品牌。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海运校取得的点点滴滴成绩,离不开你们的关和支持,我们不会就此而停止探求的脚步,我们将把你们的关心化作开拓进取的力量源泉,自加压力,负重前通过科学管理、借鉴先进、改革创新,努力把海运办成集学园、乐园花园、家园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型技工学校把它打造成山西一流内领先全国知名的示范性技工学校。我们将继续为山西的职业教育、为家乡父老脱贫致富为建设新型工业旅游城市的忻州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坚信山西海运技校辉煌的昨天、崭新的今天,我们一定会有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

              2017610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忻州市开发区九原东街79号)、电话--3028388、13593226466 ICP备075008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