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会队伍的建设

学生会队伍的建设

2016年06月01日 19:35:17 访问量:804

学生会队伍的建设

      我校学生会干部队伍是学校教育、管理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学校开展学生工作的桥梁和纽带,是搞好各项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是有效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和行为管理的得力助手,也是未来社会后备干部人才的基础。所以,我校学生处对学生会干部队伍的建设非常重视。

      一、我校学生会干部队伍的选拔

      坚持德才兼备,德为先的标准。因为这是保持学生干部队伍纯洁性的重要保证。学生处李主任提出:针对学生干部的招聘、选拔环节要比责任、比口碑、比学习,从而真正培养出一支敬业、高效、务实的学生干部队伍。

       二、我校学生会成员的选拔

       采取““自愿报名、公开竞聘””的方式,面向全体同学,秉着““机会均等、公开公正””的原则,引入自荐、他荐、组织推荐的联合推荐机制,实行大众参与的公开竞聘制,并由学生处主任亲自把关。这样的选拔方式有利于人才的发掘,提高选人、用人的准确性,实现好中选优,给真正想做事、会做事、能做成事的同事提供施展才华的机遇和舞台。同时,这种选拔方式还能够在学生干部中形成公平竞争的意识,提高组织的公信力。

      三、我校学生会干部的考核

      采取““全面考核、群众参评””的原则。科学的考核评价是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环节。学生干部是一支特殊的队伍,只有科学培养、精细化管理,才能让他们健康成长。通过换届的逐步探索,我校学生处建立并健全了““全面考核、群众参评””的学生干部业绩考评新机制,以““德、能、勤、绩””为主要考核内容。在对主要学生干部进行考核时,要求深入到其所在班级进行群众民主测评。这种评价机制有利于全方位、多角度客观的评价学生干部,也有利于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和战斗力。

编辑:郝艳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忻州市开发区九原东街79号)、电话--3028388、13593226466 ICP备075008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