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培训 > 五台县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工作纪实

五台县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工作纪实

2018年09月13日 07:47:20 访问量:577


五台县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工作纪实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就业优先和人才强省战略,坚持以提高人的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按照“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总体思路,健全职业技能培训体系,职业能力评价体系、政策支持保障体系、组织领导责任体系,激励和带动更多劳动者走出一条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之路,省政府决定从2018年起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近年来,我省职业培训工作不断加强,技能劳动者人数持续增加,为稳定和扩大就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总量不足、结构不优的问题比较突出,为加快培养适应山西转型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为我省加快脱贫攻坚、实现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20187月初,我校领导积极筹划、通过投标的形式,主动承了山西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这一关系我省脱贫攻坚的重要工程中标后,我校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抽调学校精干力量精心选定培定专业培训教学设备、制订教学计划,确定教学教材拟定各项教学管理日常安全等规章制度,并于当月积极配合市、县两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开展组织实施此次培训,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实施办法》,我校领导认真传达文件精神,力求做到培训任务及时有序开展。

此次培训任务共培训五期学员,涵盖了焊工专业和保育员两大培训专业2018722日开始,94日结束,历时将近45共完成五台县蒋坊乡8个村的培训任务实际培训人数达282人,合格人数260人。

 

编辑:郝艳勇
评论区
孙瑞璠(2018/9/13 9:17:03)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忻州市开发区九原东街79号)、电话--3028388、13593226466 ICP备075008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