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四项举措”助推我校智慧团建工作步入新征程

“四项举措”助推我校智慧团建工作步入新征程

2019年10月18日 09:23:26 访问量:653

团员、团干部基本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是建设全团大数据,提升团组织建设规范化的重要基础。我校按照上级团市委的相关要求,高度重视、积极安排、合力并举,在团支部乔江峰书记的带领下,极其重视这次的智慧团建工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布置、落实,切实将智慧团建信息录入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团支部书记乔江峰同志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学习摸索了该系统的流程并教会大家如何使用。各专业年级负责人为确保录入数据的真实完整和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做出了大量深入细致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心血,终于按时图满完成了这次任务。

至此,我校智慧团建工作信息录入全部完成。


“四项举措”助推我校智慧团建工作步入新征程


抓安排

突出“快”字

在收到上级团市委关于做好“智慧团建系统组织创建工作”通知后,我校团委负责人第一时间积极研究、安排部署,建立智慧团建微信工作群,并及时下发工作安排,相关老师迅速开展工作,当日筹建智慧团建注册、创建下级组织及团干部信息录入工作。


抓培训

突出“准”字

为推进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在活动室召开了关于智慧团建工作培训会。培训由乔书记主持,副书记王毓、田利羽、校团部委员袁文华、张红艳、王雅青、李鑫萍、各班团支部书记及1名支部团员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乔书记首先向各班团支书和团员代表郑重的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办公厅文件》精神,强调了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总体安排和指导,进一步完善团建相关工作的重要性及推进“智慧团建”系统建设的必要性和严肃性。就“智慧团建”中团员信息的登记和网站录入等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释,明确了“智慧团建”团支部信息录入的时间节点,并借助PPT、网页进行操作演示,同时在系统操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向参会人员进行详细说明。在整个会议中,各团支书认真记录不时发问。

抓指导

突出“细”字

利用“智慧团建”微信工作群,24小时无空档动态答复指导各团员在创建和录入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对遇到的共性问题认真整理,准确统一答复,个性问题个别分析梳理,积极协调,及时解决。 


      

抓督促

突出“严”字

为了维持工作的准确性,我校团委还进行了以下规范:一是建立工作进度通报制度。在规定时间通报当日团员信息录入情况;二是建立红黑榜制度。针对及时录入的班级提出表扬,对在规定录入时间内,还未完成的班级进行通报批评,并对该班级团支书进行约谈制度。

我校建成后的“智慧团建”具备基础团务管理、工作管理和服务青年三大功能。其中,基础团务管理功能,既包括对团组织、团员、团干部基础数据库的管理,也包括对团员发展、团费收缴、团员注册、组织关系接转、组织生活开展、推优入党等基础工作的管理;团的工作管理功能,包括团内工作动员部署、信息交流、运行管理、考核评价等,推动团的工作运行机制改革;服务青年功能,包括实现项目动员、资源分配、公益众筹、志愿服务等,整合更多资源支持团组织开展联系服务青年工作,极大的提高了团建工作效率。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编辑:郝艳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讲道德有品行”专题研讨记录
评论区
孟静宇(2019/10/18 10:48:02)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忻州市开发区九原东街79号)、电话--3028388、13593226466 ICP备075008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