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弘扬传统文化、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诵读中华经典

2019年04月23日 17:45:09 访问量:10448

  盛世迎盛会,学子诵国萃。中国经典文学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瑰宝,是人民智慧的结晶,千百年来传唱不衰。诵读它,可以修养身心,增加智慧,开启成功之门。中华经典《弟子规》便是镶嵌在传统文化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弟子规》是人们的生活规范,被誉为人生第一步,天下第一规。为了弘扬我国传统文化,让学生深刻领会做人的根本:孝、悌、忠、信、礼、义、谦、耻,让仁爱充满校园,营造积极向上、高雅清新、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在“世界读书日”活动中,部分年级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诵读中华经典《弟子规》诵读活动,品味经典。

诵读中,同学们,伴着优美的配乐,“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节奏整齐的《弟子规》朗诵声在台上响起。

同学们声情并茂,时而如洪钟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悠远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动人心弦。朗诵声一浪高过一浪,字字沁人心脾,句句直达肺腑。集体朗诵气势磅礴,个人展示抒发豪情,师生演绎真情感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精神就是时代的精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与圣贤为友,做君子青年,展海运学子风采,扬海运青年自信,共创美好海运校园。

据悉,多年来,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将《弟子规》等中华传统经典引进校园,引入课堂,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让经典育人“润物无声”,融入到养成教育和实践活动之中,形成海运技工学校的文化特色。

编辑:郝艳勇
评论区
孙瑞璠(2019/4/24 10:33:15)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忻州市开发区九原东街79号)、电话--3028388、13593226466 ICP备075008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