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全国优秀高技能人才”先进事迹报告会——职业教育宣传活动之二

“全国优秀高技能人才”先进事迹报告会——职业教育宣传活动之二

2016年05月19日 07:34:49 访问量:1183


              ——山西海运技校职业教育宣传活动之二

518下午,我校隆重举行了“全国优秀高技能人才”先进事迹报告会。大会邀请了全国优秀高技能人才——太原重型机械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的维修钳工张东元高级技师、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山西飞越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飞、我校优秀毕业生就业典型——北京高铁列车服务公司高铁乘务员邢二丽来校为全校师生做了先进事迹报告,康福荣校长主持会议,校领导悉数参与了大会。

张东元高级技师是国家级技术大师、山西创新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和山西省政府的特殊津贴。他就自己工作领域的成长之路与全校师生分享,鼓舞在校生要虚心学习,善于钻研,吃苦耐劳,有契而不舍的学技精神,日后真正以一技之长立足社会,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李飞作为我校一名技校生也将步入社会辛勤工作最终创业成功的心得体会拿来与大家一起分享,告诫学生们不要妄自菲薄,只要怀技在身,踏实肯干,找到自我价值,公司自有你的空间和地位,成功定在前方不远处。邢二丽同学,多次被公司评为“年度优秀员工”,年仅二十岁的她平均每月工资九千元左右。她就以一名初出茅庐的工作者如何更好的胜任工作的角度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面对学习,珍惜机遇积极面对工作,积极面对人生。同学们听了他们的报告,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专业技术学精学强,以最好的姿态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为建设中国梦贡献自己坚定的力量。

之后,邢二丽和李飞向母校赠送了锦旗,感恩母校的辛勤培养,成就了他们现在精彩的人生。我校也向张东元大师颁发了聘书,向邢二丽和李飞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校一直以来本着“打造技能人才促进经济发展,培养大国工匠助力中国制造”的职业教育办学宗旨,为国家、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技工人才,他们在社会的各个角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实现着自我价值。之后的日子,我校将不断完善自我,积极搭建技能人才成长平台,以技能培养和促进就业为目的,完善基础设施,做强师资队伍,强化专业设置,突出实际训练,打造特色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努力培养更多的适销对路的高技能人才,为社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全国优秀技能人才 张东元师傅

校友 李飞

校友 邢二丽

学生代表发言并带领学生们宣誓

李飞和邢二丽向母校赠送了锦旗

张东元大师与海运职教集团总裁韩有亮、海运技校校长康富荣及二位校友合影留念

编辑:郝艳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忻州市开发区九原东街79号)、电话--3028388、13593226466 ICP备075008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