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培训 > 在电商领域艰难地探索,开拓前行

在电商领域艰难地探索,开拓前行

2020年11月01日 10:32:55 访问量:410


在电商领域艰难地探索,开拓前行

                                           ---记保德县义门镇武家塔村 武宁

      

武宁,生于1983年,保德县义门镇武家塔村人,初中毕业后,就开始学习经商,凭着年轻人能吃苦,头脑灵活的优势,闯出了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尤其是在电商销售方面,逐渐站稳脚跟,并有所发展。

图为武宁向回访老师介绍自己的小米等产品

武宁是个孝顺父母的人,他的家乡离县城还有30里的山路,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以种地为生,他时刻牵挂着远在村里的父母。他热爱电商工作,奔波于城里和乡下,寻找商机。他对小米的种植,收获,仓储等各个环节非常熟悉。他家主要种植的谷子品种有晋谷21号、40号、58号。见面总是谈起小米的经营之道,比如,陈米与新米的区别,各种米的价格,熬粥需要注意的事项等。他以出售玉米、谷子、土豆为主,每年平均销售谷子在5万斤以上,季节性用工3至5人,年收入在7万元左右。

 

图为武宁与回访老师在保德电商办门口合影

在市、县两级对农村电商的大力支持下,从2017年开始,武宁着手做电商销售,注册商标“雪粮山”,主要经营黄小米、黑小米、三色米。2018年参加市扶贫办举办的电商培训班,学到了急需的电商知识,现在每天网上订单在10单左右,网上销售还处于摸索和起步阶段,发货的数量和规模还不大。针对货源问题,他总是不辞辛苦,跑遍周围十里八乡收购谷子,挑选价廉物美的谷子发往全国各地。

     他把自家农村的房子改成了仓库,在县城租赁临时仓库搞经营,客户需要什么他就收购什么,把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包装后卖出去。

近年来,保德县成立了电商办,加大对全县电商的支持力度,建成了统一的现代化展示中心,免费为电商经营户提供办公场所,统一宣传,形成对外展示窗口。武宁把自己的商品放到县电商办展厅,扩大影响。

武宁是个热心人,经常教乡亲们如何使用电脑,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上网购买生活用品,在网上学习农业科技,查询农产品的信息,了解当地土特产品的价格,想办法让乡亲们的农产品增值。

武宁在发展电商方面不辞辛苦,大胆探索。他面临的主要困难是:资金不多,周转不灵,人手紧缺,物别是专业人才缺乏,在网站封面、包装图案设计,包装材料的确定,商品定位,宣传力度,物流渠道等。有解不完的难题,有时让他摸不着头脑,但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没钱了,放下架子,向亲戚朋友借,并保证一定尽快还上。人手不够,就请人装卸货,给他们发工资。专业设计人员缺乏,就到处联系,虚心向别人学习,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

谈到电商销售及未来的发展,武宁显得信心满满,“我既然选择创业的道路,就要无所畏惧地走下去,准备成立自己的公司,改变家乡的面貌,为贫困户提供服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努力付出和坚持不懈,每个人都可以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武宁头脑灵活,有吃苦精神,保德有丰富的名优土特产品,相信他的电商事业会发展壮大,自己富裕起来,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致富。

 

编辑:郝艳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忻州市开发区九原东街79号)、电话--3028388、13593226466 ICP备075008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