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焊接专业 > 焊接专业介绍

焊接专业介绍

2016年12月02日 14:18:21 访问量:664

焊接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课证融合”及双证书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与焊接工作岗位相适应的职业素养,具有较高的焊接实践操作技能、焊接检测能力及技术创新能力,精操作、识工艺、通维护、懂管理、可提升的应用型焊接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

        专业理论课程主要有:机械英语、焊工识图、计算机制图——CAXA、电工学、机械制造工艺基础、金属材料与热处理、生产现场管理、金属焊接与切割作业等。专业一体化课程主要有:焊工及冷作工知识与技能、焊条电弧焊 、埋弧焊和气体保护焊、切割与其他焊接技术、金属材料焊接、焊接结构及焊接检测等。

专业师资情况

        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十余人,均为“双师型”教师,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教师年龄结构合理,教学效果显著,师生在各类焊接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实习实训条件

        本专业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焊接实训操作教室及实验室。焊接实训教室内部共分六大作业区域,分别是切割区、手工焊区、氩弧焊区、埋弧焊区、CO2气体保护焊区和特种焊区。以手工焊条电弧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埋弧焊、钨极氩弧焊等操作技术为主,实现学生对平、立、横、仰各种位置管、板材的黑色及有色金属材料的单面焊双面成形焊接技能的掌握。

        焊接实训教室主要包括逆变式自动埋弧焊机、交流弧焊机、逆变式直流(脉冲)氩弧焊、逆变式半自动CO2气体保护焊机、等离子切割机、小车式半自动切割机、型材切割机等60多个焊割工位,可满足正常教学工作。另有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校外实习基地,并与北京福田汽车公司、威海航空专用车制造公司、威海军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优秀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校内实训、校外实习合作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专业特色优势


        本专业根据社会发展及企业需求,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既注重理论教学,更注重学生对专业技能的掌握,使学生在校期间学到一技之长。此外,还采用一体化教学和生产性实训教学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的学生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确保就业之后直接胜任各种钢结构及装备制造业、电力、冶金、汽车、船舶、压力容器等企业岗位,大部分成为企业骨干和专业技术管理人员。百分之百的就业率和较高的薪酬使本专业获得学生青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学生作品展示

编辑:郝艳勇
上一篇:海运教师说焊接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忻州市开发区九原东街79号)、电话--3028388、13593226466 ICP备075008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