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致海校——辉煌十年庆典

致海校——辉煌十年庆典

2013年09月17日 11:42:48 访问量:1202

致海校——辉煌十年庆典

零八届毕业学生、现香港大公报记者:薄一峰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却,忽然而已。我又一次徜徉在深秋的校园。金风习习,树木葱葱;高山耸立,白云灿烂。五星红旗迎风飘舞,正如理想在我们的心头漫卷。即将迎来母校十年华诞,让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震撼。此时此刻,母校的沧桑风雨和辉煌足迹,依然在我胸中纷纷呈现,令我感慨万千!

  我是母校的学子,也是母校的园丁,我从这里开始学习,也从这里开始工作。母校亦是我的家园。这里每一寸土地我都走过,我由一名普通学子开始学习、成长。毕业后,因为不舍,因为眷恋,留在母校继续发光,点亮自己,照亮别人,这里有我尊敬的师长,亲爱的同学,可爱的学生;这里有我们窗明几净的教室和宿舍,蓬勃葳蕤的花草和树木;这里更有我们勤奋学习的身影,不甘人后、勇攀高峰的理想。

  生命何其宝贵,学校期盼着学子们快快成长,期盼着学子们去发现自己的聪慧和力量,去成就自己和祖国的梦想。我们应努力去谱写我们自己,也是我们母校的辉煌篇章。

  母校十年风雨,十年年辉煌。如今,母校学子的身影已分布在大江南北,驰骋在各行各业,正为家乡的建设和祖国的繁荣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母校以他们为荣,他们使母校生辉。

  作为在校的每一位同学,除了对母校抱有深深的感恩情怀之外,还应该继承母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厚德、博学、精技、强体”继承先辈艰苦创业、奋力争先的热情和斗志,努力去弘扬真善美,不断去开创美好的生命新境界。为此,我真诚地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记住自己的追求和责任,严格按照母校的规范来要求自己,时刻用母校的精神来激励自己。

  拳拳学子情殷殷,报答母校三春晖。现在的我已然是百年报纸“香港大公报”的一员。我的成长和在工作上的经验离不开母校的灌溉。母校是一片文明的沃土,是一片放射着人文光辉的星空。这里有着跋涉者开拓命运前途的足迹,有奋斗者勤谨不已孜孜不倦的汗水;青春的号角在这里吹响,创造的灵感在这里萌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们也会成为母校的骄傲,令家长自豪,社会敬仰!母校因我们而永葆青春,母校为我们而永远芬芳!

  一直以来,我在寻找,“母校”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字眼,难道她就是我们大多数人认为的,是我们学习和生活几年,最终让我们收获成长和成熟的地方吗?显然,这个答案是很肤浅的。

  “母校”,我想,她最起码是一个厚重的字眼吧!她的厚重,不仅仅在于那简单的几面高墙、校舍、庞大的师资力量----这一切有形的财富。更在于她如母亲般的胸怀,始终在接纳、包容着我们的缺点;更在于她像母亲一样的温婉,始终向我们传递着温暖和关怀;更在于她有同母亲一般的辛劳,始终保持一种精神,执着开垦着我们这一块块形状各异、养料不足的土地,直到他们整齐、肥沃。军魂铸造一代又一代的海运人;正能量洒满一寸又一寸土地。毕业的学子以及任职过的教师都会亲切的叫他为“海校”。是的,她之所以堪称“海校”,更在于她海纳百川的精神以及给予学子滔滔不绝的知识和技能。

  而今天,在这里,“海运学校”就是我们的母校,我在这里做过学生,也在奋斗之后做过园丁,做过班主任,带过课,做过团委干事,曾经我的学生跟我说过的话至今让我难以忘怀。虽然我们还刚进入这个学校不久,无法像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一样深刻感受母校带给自己的美好,但已经生活了几个月之久,我们也感受到了母校爱的润泽,在她的气息中吸取着智慧的芬芳。我一直以为,当初我会在众多的学校中偏偏觅到山西海运技工学校的名字,是一种缘分;而最终能够投入她的怀抱,享受她的教导,我一直在心中窃喜:自己是多么的幸运啊!后来学子毕业我才领悟到,相逢自是有缘,因为有缘,我千里而至;钟情已有千年,因为千年,我矢志不渝!

  翻过浩浩的历史长页,今天再来看我们足下的这片土地,经历了多少风雨沧桑,依然保有今天的丰盈富足;淀积了多少文人骚客的足迹,依然保有今天浓郁的文化。而,是什么使这片土地展现在人们面前时更为深沉有力?是的,这就是我们的母校,正是她的存在,她的付出使这片土地更加焕发耀人的光彩!不敢说与日月同辉,却足以明朗一片;她的历史不需要最悠久,她的地域不需要最广阔,因为悠久不代表长存,广阔不代表完满,我们的母校,不敢说与天地共存,却足以立己之地,光己门楣,为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带去希望,带去智慧!

  在母校十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我最最不能忘却的就是那一个个辛苦劳累的身影,耿校、韩校、杨校、康校、张金泉主任以及我所敬爱的老师和同事们!既是我的师长也是我亲爱的同事。是他们耗费着自己的心血,用尽全力培植这一棵棵小树,装饰着学子们这一片片天空。一路走来,因为他们,你我的小树茁壮成长;因为他们,你我的天空蔚蓝而广大;因为他们,你我的梦想插上了翅膀,有了飞翔的可能!付出了,牺牲了,他们却也日渐地累了,累的瘦了,累的老了。而我们也终于明白了: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因雪白头。

  谨以此篇献给我的母校,在它生日之际,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

  

                               

 

编辑:韩有亮
上一篇:感恩母校 感谢韩校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忻州市开发区九原东街79号)、电话--3028388、13593226466 ICP备075008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