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7年03月24日 06:25:58 访问量:679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海运技校圆满完成2016年勤工俭学任务

过去的2016年,我校勤工俭学工作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带队教师和众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前往北京、苏州等地勤工俭学,各支队伍的各项工作皆在之前的基础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圆满完成了2016年勤工俭学任务。



勤工俭学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校领导根据优化组合的原则,结合教师的实际和特长,选择工作责任心强,具有很强管理能力的教师带队进行管理工作。在勤工俭学生活中,带队教师坚持适时监督、适时总结、生活中给予学生体贴、工作中给予学生宝贵指导,让学生在快乐工作中成长,坚韧了性格、精湛了技能、加强了沟通,砥砺前行!

很多参加了勤工俭学的学生表示:在勤工俭学的锻炼中、他们不仅结识了不少朋友、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吃苦耐劳、做事持之以恒的态度,使他们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学习好各种专业理论知识,还要多参加对自己有益的社会实践、充分锻炼自己各种能力,为将来在社会上立足打下坚实的基础。

不少学生家长致电学校,感谢海运学校将自己的孩子培养成对社会有用、对自己负责的技能人才。一位家长动情的说:“我们都是农民家庭,一年种地收入寥寥无几,还得供几个孩子念书。生活重压苦不堪言。令我们喜出望外的是海运学校让孩子学技的同时能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勤工俭学活动。孩子们赚回上万元的收入着实给了家长很大的惊喜,减轻了家长肩上沉重的负担。衷心地谢谢海运学校。当初的选择果真没错的。”

没错,校企合作注入了现代职业教育的新内容,更是实现了企业、社会、学生的三赢局面。我校一直以来志在培养适应未来工作岗位变化的知识型、发展型技能人才为己任,从而适应社会和行业的需要。所以格外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近几年与各大企业合作的勤工俭学活动中,我校学生带着在校所学的坚实本领与刚毅的品行,走进企业,给企业融入了新鲜的血液、带去了勃勃生机、得到了各大企业的一致认可。均授予我校“校企合作楷模”的锦旗荣耀。我校上至校领导,下至每位教师及各位学生定当各司其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绽放海运风采!

编辑:郝艳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忻州市开发区九原东街79号)、电话--3028388、13593226466 ICP备075008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