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山西海运技校举办百人书法大赛

山西海运技校举办百人书法大赛

2016年09月13日 09:14:21 访问量:1185

   书法是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为传承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并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山西海运技校于9月10日上午11时成功举办了以“感恩老师”为主题的百人书法大赛。本次大赛由团委组织,校领导、部分老师和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期间,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书法比赛中。他们用统一的书法纸、统一的毛笔、统一的节日主题,用心书写对老师的节日祝福。看,那一个个参赛者专心致志的样子,四周静得听不见一丝杂乱的声音,他们都在埋头写字,空气中都泛着一股淡淡的笔墨香。望着这一幅幅参赛者们集结心血完成的作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校领导和老师们也为大家现场展示书法艺术,他们负手而立,挥毫笔墨宣纸间,笔尖舞动跳跃,时而给人激情,时而给人平静,时而给人自然。那宣纸上的字仿佛顿时有了灵气,翩若惊魂,宛若游龙,令人赞叹不已,足见其深厚的功底,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严格评审,最终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本次百人书法大赛陶冶了学生的书法情操,提高了学生的文化修养,更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高雅艺术进驻海运校园,挥毫泼墨尽显学子才华。本次书法大赛不仅仅是一次有意义的文化艺术展览,更为我校师生献上了一份节日盛宴。伴着学生的祝福,老师们定会全力以赴,辛勤耕耘,为祖国的明天献出全部的力量!



学校简介

 

  学校成立于20031117日,是由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正式行文批准的一所省管技工学校,也是山西省唯一“国务院‘雨露计划’示范基地。

  学校坐落在忻州市风景秀丽的陀罗山下,占地面积388亩,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绿树成荫,鲜花掩映,鸟语花香;这里,远离闹市,没有喧嚣,是最适宜学子读书学习、修身养性的福地;也是莘莘学子放飞理想、梦想成真的摇篮。

  学校开设有焊接加工、数控车床、特种车驾驶、幼儿教育、机电一体化(机床切削加工)、计算机应用与维修(电子商务)、汽车维修、民间文化艺术、铁路运输管理等十多个专业;在校生2600人。学校现有微机教室5个、多媒体教室2个、电工电子实验室2个、数控车间2个、机钳车间2个、大型焊工实训车间1个、钢琴教室1个、电子琴教室2个、乐器训练室1个、练功厅2个、书法绘画及手工制作教室1个,其教育设施先进,实训场地齐全,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先后被上级有关部门授予“全国自律与诚信先进单位”、“全省劳务输入先进单位”、“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省优秀培训学校”、 “全省技工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全国科技培训暨‘阳光工程’座谈会”和“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现场会”先后在我校召开;我校的办学经验国务院研究室以送阅件形式报送了中央政治局、书记处、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及党和国家领导人。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报、山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多次对我校进行了报道。董事长韩有亮先后被评为“全省职业教育先进个人”、“全省技工教育先进工作者”,并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山西省技工教育优秀校长”荣誉称号。

编辑:郝艳勇
评论区
郭旭卿(2016/9/13 15:16:58)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忻州市开发区九原东街79号)、电话--3028388、13593226466 ICP备075008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