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电专业 > 机电专业--钳工工艺试卷

机电专业--钳工工艺试卷

2016年12月09日 00:05:22 访问量:665

钳工工艺试卷 

一、填空题(每空1 20分) 

1、锯条锯齿的切削角度是,前角_______________,后角_______________,楔角_______________,锯条的粗细是以锯条每_______________长度内的齿数表示。 

2、锉刀的齿纹有_______________齿纹和_______________齿纹两种锉齿的粗细规格是以每10mm轴向长度内的_______________来表示。 

3、锉刀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异形锉三类。 

4、钳工是使用__________、钻床等,按技术要求对工件进行__________、修整、装配的工种。 5、钳台也称____________________,主要作用是安装__________ 6、对划线的要求是:____________,定形、定位尺寸准确。 7、划线可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工件涂色常用的的涂料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 

9、划线平台是用来____________和划线工具,并在起工作面上完成划线过程的基准工具。

 

 二、判断题(对的打“√”错的打“×” 每题2 20分) 

锯条的长度是指两端安装孔的中心距,钳工常用的是300mm的锯条。      (       ) 

钳台用木材或塑料制成,其式样和高度是固定的。                      (       ) 

3、选择锉刀尺寸规格的大小,仅仅取决于加工余量的大小。                (       ) 

4、划线平台的材料一般是铸铁的。                                      (       ) 

5、锉刀可锉削毛坯件的硬皮或工件的淬硬表面。                          (       ) 

6、锯弓的作用是张紧锯条,且便于双手操持。                            (       ) 

7、锯条的安装方向是锯齿向后。                                        (       ) 

8、正确的锯削姿势不能减轻疲劳,不能提高工作效率。                    (       ) 

9、锯削速度每分钟一般以2040次为宜。                              (       ) 

10、起锯质量的好坏不会直接影响锯削质量。                             (       )

 

三、选择题(将你认为正确的答案选入括号中,每题2分,共30分)

 1、锯割软材料或厚材料选用(     )锯条。 

A、粗齿                 B、细齿               C、硬齿  

2、锯的往复长度不应小于锯条长度的(       )。 

A1/3                     B2/3                    C1/2          

3、锉削的速度以每分钟(   )次为宜。 

A40-50                   B80-100                 C20-40   

4、定位支承点的布置取决于工件的(         )。 

A、大小                    B、加工要求               C、结构形状 

5、夹紧力的作用点应尽可能(        )工件被加工表面,以提高定位稳定性和加紧可靠性。 A、远离                    B、靠近                   C、远近适中 

6、锯削管子和薄板料时,应选择(    )锯条。 

A、粗齿                     B、中齿                   C、细齿  

 7、在锉刀工作面上起主要锉削作用的锉纹是(    )。 

A、主锉纹                  B、辅锉纹                  C、边锉纹

 8、平面划线要选择(    )划线基准。 

A、一个                    B、二个                    C、三个 

经过划线确定的加工尺寸,在加工过程中可通过(    )来保证尺寸精度。 A、测量                    B、找正                    C、借料             

10、一般要求划线精度能达到(    )。 

A0.0250.05mm          BO.250.5mm             C0.25mm左右   

 11、游标高度尺的精度一般为(    mm 

A、O.1                     BO.05                    CO.02          

  12、安全电压为(    V以下。 

A220                     B380                     C36          

   13、划线时,为减少工件翻转次数,垂直线可用(    )一次划出。

 A、钢直尺                  B、高度尺                  C90°角尺 

14、    )就是利用划线工具,使工件上的有关表面处于合理的位置。 

A、吊线                    B、找正                    C、借料          

 15、划线在选择尺寸基准时,应使尺寸基准与图样上的(    )基准一致。

 A、测量                     B、装配                    C、设计   

四、简答题(每题10分,共30分) 

 

1、平面划线基准一般有哪三种类型。      

 

2、锉削时产生平面中凸和表面不光洁的原因是什么?       

 

3、用尺子和圆规将一直径为50mm的圆6等分。(要求保留做图痕迹,不能用量角器。)          

  

 

 

 

科目:钳工工艺与技能训练 

 

 

 

进度:项目一至项目五

编辑:郝艳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忻州市开发区九原东街79号)、电话--3028388、13593226466 ICP备075008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