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体生活 > 校歌

校歌

2015年10月24日 20:11:35 访问量:399

 

《校歌》

 

秀丽的云中河,巍巍的陀啰山,海运学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秀丽的云中河,巍巍的陀啰山。海运学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军人创办精英汇集,艰苦创业。培养祖国实用人才,造福社会服务人民。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学校。嘿、嘿、嘿,威名远扬。

胸怀那报国志,练就那硬工夫,海运学校的优良传统要代代相传。胸怀那报国志,练就那硬工夫,海运学校的优良传统要代代相传。厚德博学精技强体,发奋成才,面向未来扬起梦想的风帆,放飞创业者的理想,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我们的事业,我们的事业,嘿、嘿、嘿、灿烂辉煌。

 

《团歌》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向着法西斯蒂开火,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向着太阳,向着自由,向着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

 

《严守纪律歌》

军号嘹亮步伐整齐,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服从命令是天职,条令条例要牢记. 令必行 禁必止,自觉凝聚成战斗集体. 啊纪律 纪律,纪律中有我,纪律中有你,纪律中有无穷的战斗力。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得胜利. 军号嘹亮步伐整齐,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服从命令是天职,条令条例要牢记。令必行 禁必止,自觉凝聚成战斗集体. 啊纪律 纪律,纪律中有我,纪律中有你,纪律中有无穷的战斗力。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得胜利。咳!步调一致得胜利.

 

《过硬的连队过硬的兵》

过得硬的连队,过得硬的兵, 过得硬的思想红彤彤,

过得硬的子弹长着眼, 
过得硬的刺刀血染红, 
冲击像狂风
坚守着铁长城, 
过得硬的连队英雄多, 
过得硬的战士样样红.
 
《军中绿花》
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声声我日夜呼唤,多少句心里话。不要离别时两眼泪花,军营是咱温暖的家。妈妈你不要牵挂,孩儿我已经长大。站岗值勤是保卫国家,风吹雨打都不怕。衷心的祝福妈妈,愿妈妈健康长寿,待到庆功时再回家,再来看望好妈妈。待到庆功时再回家,再来看望好妈妈。故乡有位好姑娘,我时常梦见她。军中的男儿也有情啊,也愿伴你走天涯。只因为肩负重任,只好把爱先放下,白云飘飘带去我的爱,军中绿花送给她。
 
 

 

《一二三四歌》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象首歌。绿色军营,绿色军营教会我。唱得山摇地也动,唱得花开水欢。一呀么一呀么一呀么一,一个钢枪交给我,二呀么二呀么二呀么二,二话没说为祖国,三呀么三,三军将士苦为乐,四海为家!嗨!嗨嗨!!哪里有我?哪里有我?哪里就有: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战士的歌。一二三四一二三四象首歌,这边唱来这边唱来那边和,唱给蓝天和大地,唱给妈妈和祖国。一呀么一呀么一呀么一,一条大路多宽阔,二呀么二呀么二呀么二,二面春风拂面过,三呀么三,三山五岳任我走,四海为家。嗨!嗨嗨!!哪里有我?哪里有我?哪里就有: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战士的歌、战士战士的歌、一二三四。

 

《打靶归来》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 把营归。风展红旗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咪嗦咪嗦 啦嗦咪哆来。愉快的歌声满天飞,歌声飞到北京去,毛主席听了心欢喜,夸咱们歌儿唱的好,夸咱们枪法属第一。咪嗦啦咪嗦 啦嗦咪哆来。夸咱们枪法属第一。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 把营归。风展红旗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咪嗦啦咪嗦 啦嗦咪哆来。愉快的歌声满天飞,歌声飞到北京去,毛主席听了心欢喜,夸咱们歌儿唱的好,夸咱们枪法属第一。咪嗦啦咪嗦 啦嗦咪哆来。夸咱们枪法属第一。

 

《爱的奉献》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幸福之花处处开遍。
这是生命的源泉,在没有心的沙漠,在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
幸福之花处处开遍,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啊、啊、啊。

 

《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立场坚定斗志强。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学习雷锋好榜样,毛主席的教导记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共产主义品德多高尚,共产主义品德多高尚。学习雷锋好榜样,毛泽东思想来武装,保卫祖国握紧枪,继续革命当闯将,继续革命当闯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 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 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 他坚持了抗战八年多, 他改善了人民生活, 他建设了敌后根据地, 他实行了民主好处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 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他坚持了抗战八年多, 他改善了人民生活, 他建设了敌后根据地, 他实行了民主好处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校 团 委


编辑:郝艳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忻州市开发区九原东街79号)、电话--3028388、13593226466 ICP备075008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