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体生活 > 团委各部门职责

团委各部门职责

2015年10月24日 20:08:48 访问量:174

团委各部门职责

 

办公室 ( 秘书部 )

校团委办公室是处理综合事务、协调信息上传下达与对外事务处理的服务性枢纽。通过纵横交叉的信息网络,及时掌握上级机关的指示及本单位的总体规划、目标管理以及各种重大事件、重大活动,发挥信息中心综合效应。本着服务原则,保持与各部门的密切联系,做好文件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是推进全团工作的有力保障。负责团委日常工作记录以及例会通知、召集、考勤、记录;团委日常办公室经费的管理各类型活动经费的筹措分配;收集各部门活动资料,以供整理归档。

广播站:

传递校园最新活动资讯、思想动态,开拓校园信息交流平台,是集网络建设、文字采写、视频拍摄及编辑制作等于一身的综合性媒体工作室,能够对校内外重大事件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及时有效地进行宣传报道。校园广播站的建立和管理,广播员和记者、编辑的组织协调。站内人员的培训及对设备的使用和维护。广播的形式和内容多样化,记者编辑时事的新闻性,重要性。

宣传部:

宣传部以宣传党团精神、引导学生思想、反映学生心声为宗旨,负责日常宣传工作,重点做好黑板报和海运之子报的出版和发行工作标语、广告、条幅、学习园地等及图书室的管理,负责各类文娱活动的宣传策划。管辖部门图书室,负责图书的登记、分类、整理,师生办理借书证以及借书、阅览的信息资料登记

文体部(文艺、体育)

文体部以“素质拓展、强体健身、文化娱乐、丰富校园生活”为宗旨,按照当代学生全面发展的要求,开展集知识性、艺术性、群众性为一体的文娱体育活动,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推动校园文化艺术的发展。负责各种文艺汇演和体育竞赛的策划、创意,协调组织各项会议、承办晚会、布置会场、舞台。组织开展各类体育活动,及活动场地的安排、布置。

组织部

负责我校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和组织管理工作,通过对团组织日常组织工作的管理与监督,不断加强同团员的组织与联系,带领青年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学习,努力帮助团员提高思想修养,增强团队精神。协调各支部开展工作,团委干部、班小组长及团员的日常培训和组织,新团员的发展和培训,团员注册、团籍管理及团费的收缴工作管辖部门分为幼师支部、计算机支部、焊工支部、数控机电支部、铁路航空支部。

 

共青团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委员会

编辑:郝艳勇
上一篇:校歌
下一篇:图书馆管理制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忻州市开发区九原东街79号)、电话--3028388、13593226466 ICP备075008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