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十周年校庆校长致辞

十周年校庆校长致辞

2013年09月26日 19:47:46 访问量:530
校长致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全体同学们,上午好!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期盼的的激情里,在捷报频传的喜悦中,我校迎来了十周年华诞。值此喜庆时刻,我代表海运技校全体师生,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对辛勤耕耘在教学第一线的各位教师和刻苦攻读的海运学子们表示亲切地慰问和节日祝贺!欢迎大家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与我们见证和分享海运十年校庆的喜悦,共同鉴证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十年艰苦创业,岁月如歌
  2003年秋,在党中央重视“三农问题”,大力开展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之际;学校主要领导以其丰富的专业经验和远见卓识,看准了职业教育这一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在“一无校舍、二无教师、三无资金”的情况下,在顿村租用了一个小院,身居陋室、冬卧寒床,胸怀梦想,艰难地迈出了兴学创业的第一步。
  为了培养市场适销对路的技能人才,学校秉承“厚德、博学、精技、强体”的校训,实行“军事化管理和封闭式教学”,坚持“既教学技术、又教学做人”的育人方针;校领导十年如一日,坚持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训练;以部队的优良作风培养和教育学生。不断探索“校企联合”、“订单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十年来,为社会培养了9820名初中级专业技能人才,分赴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威海、苏杭、太原、忻州等地就业,就业率达98%以上。在搞好学历教育的同时,学校还凭借自身的综合实力和优质的教学质量,先后承担了国家“阳光工程”、“雨露计划”、“家政培训”、“温馨工程”等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任务。十年来,共举办焊工、家政、铁路、电子、保安、养殖、种植、特种车驾驶员等短期培训班300多期,培训转移两万余人。据不完全统计,我校毕业生每年寄回家乡的劳务收入在4亿元以上,为3万多户农民实现致富奔小康发挥了关键作用;场出现了“培训一人脱贫一户,转移一批带富一村”的经济社会效应,为我省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由于海运招生人数多,培训质量高,就业出路好,转移贡献大;学校先后被上级有关部门授予“全国自律与诚信先进单位”、“国务院‘雨露计划’示范单位”、“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省优秀培训学校”,连续5年被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全省技工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全国科技培训暨‘阳光工程’座谈会”和“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现场会”先后在我校召开。我校的办学经验国务院研究室以传阅件的形式报送了中央政治局、书记处、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及党和国家领导人。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报、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忻州日报、忻州电视台等20多家新闻媒体对我校的办学情况进行了报道。
  十年耕耘,花繁果硕
  陀罗山给了海运人厚实的执著,云中河给了海运人灵动的智慧,部队的优良传统造就了海运人顽强的性格和作风。十年来海运人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与时俱进、顽强拼博,从而使学校形成了校风纯、教风正、学风浓的校园氛围;使学校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了超常规的发展。长班招生人数连续八年名列全省民办技工学校之首,短期培训人数连续十年名列全省中等职业学校之首。如今我校已经由当初单一的技工学校发展成为一个包括忻州海运职业高级中学、忻州海运初级中学、忻州海运职业介绍所、忻州海运家政服务公司和海运国际交流中心六个实体组成的山西海运职教集团。成为一个集中技、职高、初中、短期培训、职业介绍、国际交流中心为一体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多层次、多专业、多功能的现代化大型职教集团。如今的海运是桃李成荫,春花秋实,已经成为广大青年梦寐以求的“培训、转移、就业的基地”和“育人、学技、成才的摇篮”。已经成为三晋大地上一所有口皆碑的名校,已经成为全省民办中等职业教育的一个范本!一个标杆!一面旗帜!
  十年爱心资助,薪火相传
  在我校的发展历程中,北京天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双春先生,成功不忘报国、致富不忘济困,从2007年起,为海运技校设立了“双春和平”助学基金,累计捐书一万多册、捐款60万元,向1325名贫困学生提供了资助。
  北京市慈善协会和北京西城区慈善协会,地处首都却心系贫困革命老区,当得知徐双春捐资助学的爱心举动后,北京市慈善协会会长王长连,常务副会长雷占泉、朱蓉先;西城区慈善协会会长张春平、陈华等领导先后莅临海运调研考察,为我校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为此,我代表海运技校全体师生再一次向北京市各级慈善协会及“双春.和平”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十年斗转星移,弹指一挥
  回首往事,我们骄傲;展望未来,我们向往;恩承荫庇,我们感激。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北京市各级慈善协会和“双春和平”的慷慨捐助;也离不开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奋斗和无私奉献,是你们用智慧点亮了学子的人生,用真诚与汗水为海运发展撑起了一片蓝天。也感谢海运莘莘学子,是你们用成功与喜悦为母校赢得了荣光。
  十年,一段硕果累累的闪光历史!
  十年,一个继往开来的崭新起点!
  成就是昨天的句号,开拓是永恒的主题,
  年青的海运,是一团激情燃烧的火,是一条汹涌澎湃的海,更是一艘劈波斩浪的航母。我们坚信,海运技校在未来的征途中,有着各级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航,有全体师生的扬帆击浆,有社会各界的运风助力,海运技校一定会乘风波浪,勇往直前。
  面对未来的十年,我校要紧紧把时代发展主旋律,向着“积淀文化底蕴,注重精细管理,创办特色学校,培育一流人才”的目标迈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扩大办学规模,增加实用专业,创新教学模式,提升就业质量;充分发挥我校的体制优势和军队的优良作风,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尽心尽力培养技能人才,尽善尽美打造海运品牌,为我省的职业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顺意!

                              山西海运职教集团总裁韩有亮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校长韩有亮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六日     
编辑:郝艳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海运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忻州市开发区九原东街79号)、电话--3028388、13593226466 ICP备075008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